· 

空心玻璃微珠在石油固井中的应用

固井水泥浆:

添加空心玻璃微珠配制的低密度水泥浆体系是解决低压、易漏井固井水泥浆漏失的主要途径之一。它的优势主要有:空心玻璃微珠低密度水泥浆体稳定,颗粒小,流动性好,水泥浆上下密度没有差别;沉降稳定性较好,流变性能可实现紊流顶替,提高顶替效率;稠化时间可调节好,可根据施工需要随意调节;稠化过度时间短,基本成直角稠化,防窜性能优异;失水控制较好,可将API失水有效控制在60mlc 以下;空心玻璃微珠低密度水泥浆体系的水泥的抗压强度是普通水泥浆体系的两倍。

 

低密度钻井液:

空心玻璃微珠的化学惰性,它可以添加现存的各种泥浆体系中,而不会与泥浆中的各种化学物质发生反应;空心玻璃微珠抗压强度高,不可压缩。空心玻璃微珠配制的低密度钻井液,具有优秀的静态润滑性能。由于空心玻璃微珠呈正圆球形,可作固体润滑剂,延长钻柱的使用寿命;可与现有钻井设备配伍不需要添加大量新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