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饰喷砂工艺

首饰喷砂工艺

    现在很多首饰已经不再是亮晶晶一片了,其中不少具有质感的粗糙表面,这就是首饰加工中的喷砂工艺。喷砂工艺是将金属首饰件,按设计要求局部喷砂面,使金属首饰的抛光面形成鲜明对比,来增强首饰的线条艺术美感。

 

    喷吵工艺分两种:一是干砂,二是水砂。

 

    一、喷砂所需主要工具:①喷砂机;②空气压缩机;③金刚砂(石英砂);④防护胶纸或防护蜡。

 

    二、操作步骤:

    1、将抛光并清洗后的首饰件所不需要喷砂的部位用防护蜡或防护胶纸封上作保护。贴防护胶纸或点防护蜡时,线条要流畅、整齐。

    2、按要求挑选适当粗细的金刚砂,放在喷砂机内。然后调试所需要的空气压力。

    3、手持首饰坏件,将需要喷砂的部位放入喷砂机内,对准喷砂机出砂口,打开气压阀门,金刚砂通过空气压力喷在金属首饰件上,喷到符合要求为止。喷砂位的置要求完整、均匀,以便达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