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关检验更加严格

    由于近日印尼海关新规的实施,印尼清关雪上加霜!印尼将在货物从海关清关出运之前采取更严格的管制措施。

 

    目前雅加达港口清关已经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清关时间延长、手续更加繁琐、针对高货值货物检验、货物无理由被扣。

 

  1、即使货物拿到已批准放行的清关文件,雅加达海关还需要一个一个的与货物做匹配后才能交付给派送中心。

 

  2、印尼海关总署指示加大力度检验高货值货物,将有更多的集装箱货物被标记检验。

 

  3、印尼海关将加大力度核查描述不清和疑似低申报的货物。

 

  4、即便是提交了检验报告,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检验货物。

 

  5、没有明确理由的扣关件数量明显增加。

 

  今年8月,质检总局发出2017年第一号退证查询预警通报,通报针对近期印尼海关频繁对我出口货物发起直运规则退证核查发布预警。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国质检系统共收到印度尼西亚海关因直运规则发起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退证核查请求1449份,占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退证查询总量的52.31%,比去年同期上升219.86%。